-----堅持作一幼教人----

任教國小真的比較好嗎?我並不這麼認為。在幼教的職場上讓我有如魚得水的感覺
,每天面對可愛天真的幼兒讓我覺得很快樂。雖然不可諱言的,
有時候他們真像一群小惡魔,我也會氣得火冒三丈直冒煙,
但幾經冷靜思考並想想他們目前的認知發展階段,
之後便會覺得「唉!算了,他也只不過是個四、五歲的人類,
來到地球的時間不過短短的四,五年而已,動物性強了些,
我又何必用成人的高標準來評量這個幼小的人類呢?」
 

雖然之前我也曾懷疑過自己是否真的適合幼稚園的工作,
我質疑我適合當老師嗎?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
嘗過了失敗的痛苦及挫折,也嘗過成功的果實。
至今是我正式任教的第三年,我在辛苦的耕耘、嘗試錯誤後,終於有成果了,
成功的果實越來越多,爛果實越來越少,這讓我很慶幸這份工作我堅持下去了,
而我也因為它找到了自信與自我。現在幼稚教育的領域中我很享受,
看著孩子因為吃著我精心烹調的點心而一天一天的長高長壯,我有
種莫名的成就感。
看著孩子因著我設計的活動適合他們的年紀與能力而玩的開心時,
我比他們更快樂,因為我更瞭解他們的心了。
  幼教大師Lillian G. Katz將幼教老師的發展分成四個階段,
四階段如下:一、求生階段;二、強化階段;三、求新階段;四、成熟階段。
幼稚教育的工作是辛苦的但同時也是甜蜜,然而人各有志,我不能強求每個人都來當幼稚園老師,
但我想如果你還不怎麼討厭孩子的話,就請你繼續堅持下去,想想孩子天真的話語及編得不合邏輯的爆笑故事,
而且孩子們還會不定時的給你一個大驚喜喔!


高雄縣小林小學附設幼稚園教師 黃邁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新幼兒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